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凸岬流區新發現! 間歇式流!


 寫於 2011年2月2日23:46 ·


喜歡潛水到流區看海扇及魚群的人都知道,在潮汐、洋流、湧浪以及地形引導的水道綜合作用下,凸岬流區是個挑戰重重、身不由己、又刺激萬分的地方,最堪比擬的活動大概就是在高山上強風橫行的地方攀岩吧!

今天是除夕,浪高約1.5公尺,陰天微雨。我一個忍不住,又潛水晃到鼻頭外礁逛大街,去感受寒流下21度水溫中東北角水域的朦朧美。

結果在流區邊緣,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我被橫移了3公尺。本來以為只是太靠近岸邊的湧,可是我又沒被帶回原位?
幾秒後我又被橫移了3公尺,仔細一想,這方向擺明了是送往琉球!?!?

想到得在除夕夜獨自夜"游" 遠赴東瀛的可能性...

我心裡想:

不行!
這樣實在太辛酸了!

所以等到我第三次被橫移後,我就趕緊尋找遮蔽,勾住海膽挖出的縫隙頂流,盡快的爬回安全地帶...


等回到岸上,我的感想是:

哇!

太棒了!

人生又有新體驗! 新發現了!

希望在來年新的潛水探險中,又能遇到不一樣感動!

也在這裡

祝大家: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PS: 最近買了潛水用攝影機,可惜不敢在流區用

==> 被砸爛或流走的機率太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