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基隆嶼 小漂流 大教訓

Facebook原文請點這裡


2011年9月13日0:39 

今天很感謝潛水朋友盛情的邀約和分享,讓我有機會看到基隆嶼海底大海扇密布的壯觀景色,大飽眼福,也打破基隆嶼沒有好潛點的傳言

稍微美中不足的是,在風和日麗,小流小浪,第二隻船潛的時候,我居然在一連串巧合的情況下被海流流走,當了 40分鐘的海上浮球後才被潛水船撿起來! 結果防曬破功, 臉都被烤熟了 >_

到底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這下我非得好好檢討一下不可!

首先,
第二隻船潛的時候,我有先和潛友說這一次我想改成先和大夥集合後,再獨自進行較大規模繞圈式的地貌調查(習慣上,我會回到礁盤頂端再上去),但是我沒有和還在學習如何配合潛水客的船長說,所以他沒有去注意周圍其他浮力袋的存在

入水時,
我因為腰帶卡住,比潛友慢了幾分鐘入水,看到底下浮上來一陣陣的氣泡,就順著潛下去找人。結果潛到一半,奇怪! 氣泡怎麼不見了?(後來才知道他們落點不對,上來的時候我正好下去) 我想說他們可能移位了,我只要到水底後,順著地形,應該還是能和大夥集合,結果在海底晃了幾十公尺,硬是找不到那塊礁盤。我只好打浮力袋,上來找人。

上來水面後
我看到潛水船距離我只有約100公尺,雖然我可以踢到潛水船或基隆嶼,但是覺得應該等潛水船來接我就行了。所以我開始鳴高音笛,揮舞著約2公尺高的浮力袋,想引起船長的注意。

結果很奇怪,揮了10分鐘,手痠了,潛水船的身影由大變小,要去基隆嶼也遲了。潛水船怎麼遲遲不過來?

這個時候我心裡就有底了,大概要等其他人都上船後,大夥兒才會來找我!


漂流20分鐘後,潛水船的身影終於漸漸的看不見了!
本來無聊的等待,突然有了轉折
浪突然從微浪變成中浪,而且頻率特高,我居然在只有半米高的浪中載浮載沉,每兩秒,頭就被塞到水裡一次!

尷尬
我現在流到了基隆嶼有名的激流區  Orz...


好想要趕快上船!

這時候
我忍不住拿出潛水盒裡的手機打電話call船來載我,但是對於在浪中充當人肉浮球的我,要在載浮載沉中透過防水袋拿鑰匙按手機按鍵實在是很tricky的一件事,何況我的手機螢幕在陽光下幾乎看不見! 花了十幾分鐘才按對手機按鍵,塞到耳朵邊...


結果

都沒有人接!!!  


  又是 Orz...


還好,也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潛水船筆直的行駛過來,我不用一路漂到基隆港了 ^_^' !


這次的小漂流,雖然我知道大夥兒終究會順著流水來找我的浮力袋,也有GPS、手機和船錨當後盾,一點都不緊張,但是在海中獨自漂流還是不太好受。

寫下並分享這次經歷,雖然有點丟臉,但是能夠警惕自己也提醒大家遵守安全守則的重要性...


應該沒有人也想體驗這種經例吧  ^_^' !


PS:

小心得:

1. 手機最好先設快捷鍵,才不會在翻滾的浪中按手機按鍵弄得手忙腳亂

2. 獨木舟船潛,我沒有單"獨"出航果然是對的

3. 我果然需要開發新的防曬方法,避免潛水時被曬傷 >_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