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潛水界人多口雜,保護自己為上... (要小心莫名其妙的責任和傳言)


寫於 2010年10月13日21:09 ·

 之前我在勘查,確認導航到水晶宮的精準度,以方便日後導潛時,曾經答應讓兩個打魚的朋友跟我潛。
我一開始就說:
  1. 我可以讓他們跟到水晶宮勘查,然後就各自分散,自己回來。
  2. 要多帶別人請自己負責他們的安全(有人跟我說他只帶一兩個人)
  3. 能見度不好的話不要在我旁邊拿魚槍
  4. 而且只有潛水很行的人才可以跟!(我有說無法獨潛,體力不好的不許跟)

對方什麼都說OK,來的一定是超級高手
所以,我心裡想,只是幾個老手一起潛一段然後就各自分散,自己回來,應該沒甚麼關係。

結果當天早上來了五六個人,有一個是生手也不跟我說(讓我知道一定不讓她跟,她也不知道這是高級潛點,只是跟著朋友來)
有人遲到一個多小時,早到的都抓狂了!
換裝的時候還有人聊得很開心,不好好聽我說潛水計畫,還拖到我得直接帶其他等候已久的人下水才慢慢跟上

好不容易,大家都踢到潛點上方(誤差約30公尺),我架好有潛水旗的魚雷浮筒,說明我會透過繩子在水裡拉著魚雷浮筒,只要從浮標沿線下去就可以找到我後。大家終於下潛了!


精彩的來了! 我才在水底和大家確認OK,看好方向,拖著魚雷浮筒緩緩朝目標前進約”十秒”,然後回頭一看…







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見鬼了!


等到上岸以後,我才知道

當時忙著聊天、沒仔細聽我說明潛水計畫的人,以為是下水後自行分散…   不跟。



想跟的…   跟到不跟的。


最嚴重的是新手耳壓不能平衡,又體力不支,由另一個人全程照顧,水面帶回岸上。


所以除了我以外,竟然只有一個人有晃到水晶宮(去年帶他來過)

然後要聽他們抱怨踢得很累,又沒找到潛點

我無言了!
只要從架有潛水旗的魚雷浮筒沿線下去就可以找到我,我游的也很慢

結果聊天、不好好聽、不跟著我走所以沒找到潛點是我的錯嗎???


更誇張的是
事隔兩個月,奇怪的耳語就出現了!
什麼我當導潛當的很差,害大家水裡分散,還讓新手受驚

這下全都是我的錯了!





說實在

我果然是好傻、好天真
大錯特錯了!


從今以後,除非都是很熟的人,我肯定不帶人潛水!

要不然
好處沒半分
什麼責任、什麼罪名都往我身上丟


希望各位潛友以我為借鏡!



後記
日久見人心,幾個月後,經由不同管道才知道重傷我的潛水團體有多沒品。

教練牌用買的也敢問別人要不要和他學潛水教練資格

明明就已婚,還要知情的男士幫忙照應假裝未婚,潛水團體裡的女性成員換個不停,關係複雜

當初死纏爛打要跟著我潛水,原來是自己想組潛水團體賺錢,對外宣稱和我熟,吸引別人參加。

一旦沒利用價值,又背後捅過我,日後見面就態度侮慢,裝沒見過。


只能說,碰到這樣的極品也算是大開眼界! 可以納入小說反派腳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